第十届湖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圆满落幕

   2023-07-18 593
核心提示:7月13日——16日,2023年“中冶南方杯”第十届湖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成功举办。竞赛举办方湖北省教育厅高


713日——16日,2023年“中冶南方杯”第十届湖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成功举办。竞赛举办方湖北省教育厅高教处科长周婷,竞赛协助举办方湖北省建设教育协会会长赵峰、秘书长李志,竞赛委员会主任、武汉大学教授杜新喜,承办方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协办方中冶南方武汉工程咨询管理有限公司等有关领导等出席开、闭幕式。

(开幕式主席台) 

        此次比赛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省建设教育协会协助主办,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承办,中冶南方武汉工程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协办。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29所高校的83组参赛队伍4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决赛。



 


此次竞赛评审根据竞赛项目分别进行了理论方案、结构选型和制作质量、现场陈述与答辩表现、模型加载等5个方面的评审,具体评分标准依据竞赛规则。竞赛共设置奖项53项,包括一等奖13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14项、最佳制作奖1项、最佳创意奖1项、优秀组织奖9项。最终,经过竞赛专家委员会对参赛队作品在各环节的严格评审和打分,完成了评奖工作。武汉轻工大学三队摘得最佳制作奖,湖北文理学院三队摘得最佳创意奖;湖北工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昌理工学院等9所高校获优秀组织奖。

    

(比赛现场)

 

湖北省建设教育协会会长赵峰在开幕式讲话。他认为,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确立了“创造、协作、实践”的宗旨,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践行“展示才华、提升能力、培养协作、享受过程”理念,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与推动作用;竞赛比的是作品的强度和刚度,刷新的是结构的高度和跨度,彰显的是土木学子学识的深度和厚度,体现的是全体土木人克难攻坚的温度和态度。他表示,协会始终将搭建平台汇聚全省建设教育资源,推进教育改革培养合格的建设人才作为重要使命,为我省建设人才培养作贡献。

                     (闭幕式现场)

         

  随着武汉华夏理工学院代表将湖北省结构竞赛赛旗传交到武汉轻工大学代表手中,为期四天竞赛圆满落幕。

 


 
收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