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共建聚合力 以“联”共赢促发展 ——湖北建设教育协会、河南建设教育协会联合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2024-03-11 153
核心提示: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实现党建工作优势互补互融,3月7日下午,河南省建设教育协会会长崔恩杰等一行13人来武汉与湖北建设省教育协会联合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中华建设网讯 (记者 马金言)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实现党建工作优势互补互融,3月7日下午,河南省建设教育协会会长崔恩杰等一行13人来武汉与湖北建设省教育协会联合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会议现场)

       两协会首先在武昌中南路建设大厦湖北省建设教育协会会议室举行交流活动。湖北省建设教育协会会长赵峰、河南省建设教育协会会长崔恩杰及两协会秘书处人员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湖北省建设教育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李志主持。

(湖北省建设教育协会会长赵峰)

      以党建为引领,以联建聚合力,以共建促发展。湖北省建设教育协会会长赵峰对协会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对两协会开展共建活动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党建共建”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把协会业务与党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活动,努力构筑“党建共建”活动的长效机制。两协会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以党建为引领,促进建设教育工作深度融合。

 

(河南省建设教育协会会长崔恩杰) 

      河南省建设教育协会会长崔恩杰指出,建设教育工作是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人才队伍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是推动行业转型发展的重要保障。近年来,河南省建设教育协会围绕行业转型发展,切实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取得突出成效。希望在未来的发展中,找准定位,服务大局;关注需求,精准发力。该协会副会长樊军在交流会上介绍了河南协会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湖北省建设教育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李志)

 

(河南省建设教育协会副会长樊军)

      两位会长均表示,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内生动力,为城市更新、乡村振兴,智能建造,建设宜居、韧性、智慧城市等建设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为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主义情感,两协会全体成员还前往武汉革命博物馆实地参观学习。参观伊始,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的誓言中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入党初心。来到农讲所后,成员们走近旧居,参观每一处革命遗址,重温革命岁月。认真倾听讲解员对农讲所的讲解,深刻体会到革命先辈们付出的伟大。

(武汉革命博物馆实地参观学习)

      参观的过程中,成员们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革命的历史厚重感。站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凝视着那些铭刻着无数革命英烈名字的石碑,想起了他们为了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而英勇牺牲的事迹,他们的奉献精神让成员们深感敬佩和感动。

 (武汉革命博物馆实地参观学习)

      据介绍,两协会将继续深化合作,在党建共建、建筑业人才队伍的高质量发展,“5A”社会组织的复评、高质量课程资源的建设等方面深入交流,形成“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新格局,为两协会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共创新辉煌。

      在武汉期间,河南省建设教育协会还组织开展参观了辛亥革命纪念馆和“中山舰”等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收藏 0